嫚儿嫚儿

张副脑残粉+小周颜粉~

感谢遇到我的你。

【张楚】不放手(21)

原著向,有私设

看雪的机会很快就来了。

飞机降落在B市机场的时候,楚云秀看了两个小时电视剧正揉着泛酸的眼睛昏昏欲睡,跟着人流下机的时候才觉得冷,一抬头就看见白茫茫的雪覆盖在视野所及的所有地面、屋顶、树梢和远处的地平线。

楚云秀一下子兴奋起来,伸出两只手去接落下来的雪花,然后就看见一把黑色的伞举到自己头上,转身一看果然是白祁。

“小心着凉。”白祁笑着说。

楚云秀拿起手机给张新杰发消息:“下雪啦下雪啦!!”

张新杰倒是回得很快:“嗯。”

坐大巴去宾馆的路上楚云秀的视线就没离开过车窗,几乎要把脸贴到玻璃窗上去了。雪花擦着车窗快速地飘过,划下细碎凌乱的痕迹,楚云秀心不在焉地在车窗上涂涂画画。

发呆的时间竟然过得出奇地快,队友叫她下车的时候楚云秀才回过神来。到了宾馆刚放下行李,就听见急促的敲门声,苏沐橙的声音隔着门传过来:“秀秀秀秀!”

“来啦!”楚云秀飞快地开门。

“等你半天啦,我们快走吧,我都快被黄少天给吵死了!”苏沐橙拉着她的手就往外走。

全明星时候的四期聚会是黄少天筹谋了快半年的大事,一早以为今年全明星主场肯定是破了嘉世三连冠的霸图,一天到晚缠着张新杰问他Q市最大最豪华的饭店在哪,并要求上赛季的最佳新人兼Q市东道主张新杰为四期聚会买单。

张新杰当然不会搭理他,对于黄少天的消息向来都是一周例行回复一次:“全明星主场还没定。”

好在黄少天的骚扰其实也并不企求别人的回复,张新杰没有拉黑他他就默认张新杰并不反感,锲而不舍乐此不疲地继续骚扰,就当是干扰对手的比赛状态。

终于联盟公布今年全明星主场是微草,黄少天立刻转火李亦辉,不停地问他你们微草是不是有什么暗箱操作明明上赛季微草蓝雨都是季后赛一轮游凭什么给你们微草办不给我们蓝雨办。

李亦辉弱弱的一句我不知道,瞬间就被黄少天的刷屏淹没。

当然这些都是去餐馆的路上苏沐橙告诉楚云秀的,因为楚云秀早就屏蔽了有黄少天的所有群。

苏沐橙还说,吃完饭每个人都得跟着黄少天去KTV,谁都不许早退。

“哈哈哈哈哈哈。”楚云秀大笑起来:“他是觉得他们队长上次还没有彻底摧残我们的耳朵吗?”

“他还说有一项秘密活动,搞得神神秘秘的。”苏沐橙说。

“切,也就他喜欢搞这些。”楚云秀嗤之以鼻:“要是一块儿去鬼屋,保准他第一个给吓哭。”

到了餐馆找到包间,果然远远地就听见黄少天在滔滔不绝地吐槽联盟禁语音是多么有针对性的做法,简直就是对他极大的仇视。你的垃圾话已经污染了全联盟好吗?楚云秀暗自腹诽,她可没那个胆子去和黄少天辩论。

推门进去看见四期差不多都到齐了,正被迫听着黄少天唠叨的李轩仿佛看到了救星:“苏妹子你非要等了楚队才来,你们两个真是什么时候都黏在一起,跟连体婴儿似的。”

“李轩你叫她就叫苏妹子,到我这里就叫楚队,我和你就这么生分吗?”楚云秀不满地说。

“那叫什么?”李轩一时间有点没反应过来。

“叫楚妹子。”苏沐橙抢答。

别说其他人,连楚云秀自己听到“楚妹子”这个称呼都觉得有些奇怪。其实以前也有人这么叫过,刚进联盟大家都眼生的时候,楚云秀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可现在听起来却怎么都觉得别扭。叫楚队确实显得生分了些,但对于比较客气的人来说也无不可。

“我怎么觉得怪怪的……”郑轩说了一句。

“因为秀秀气场太强大了,”苏沐橙作崇拜状:“叫楚女王才对。”

“联盟第一位女队长,确实了不起。”喻文州笑着说。

“当队长确实不容易。”方明华感慨了一下。

“在我们雷霆这种队当队长更不容易。”刚进门的肖时钦恰好听到方明华的话,接了一句。

“说起来我们四期当了正副队长的还挺多的。”黄少天又开始说起来。

“队长一个,云秀一个,肖时钦一个,田森一个;副队我一个,张新杰一个……”

“还有我。”李轩打断他。

“哦,还有你李轩啊。你们队今年那个玩女号的新人也玩鬼剑,搞什么啊?暗恋你呀?……”黄少天又对着李轩说开了,李轩苦不堪言,向喻文州发出求救信号,喻文州却只是报以同情的一笑。意思很明显:这事儿我可不管。

楚云秀有意无意地坐到张新杰旁边去,刚坐下就听见张新杰小声地说:“冷吗?”

“不冷呀,都是托了你那件大棉袄的福。”楚云秀撇嘴。

“说好了带我去看雪的。”楚云秀又说。

“今天大概不行。”张新杰转过头来看着她:“明天早上吧,今晚还会下雪。”

“嗯……”楚云秀在心里盘算着几点出来好。

“六点半起床?”张新杰先说。

“好吧。”楚云秀不情不愿地答应,希望黄少天不要弄到太晚才好。

黄少天的秘密活动竟然是真心话大冒险。

说起来这个游戏也是俗得很,也就只有黄少天这种人才想得出这种既没有新意又折磨人的活动。楚云秀在心里默默吐槽。

楚云秀玩真心话大冒险自然是玩的多了,从来都没有正经地说过真心话,被问到“最喜欢在座哪位异性”这种问题都是随便指个男生,挑挑眉作深情款款状:“我喜欢你很久啦,你不知道呀?”那时候大家都是极熟的,自然不会有人当真,偏偏她又言之凿凿,一脸无辜,众人无法,只好放过。

楚云秀印象最深刻的大冒险是被要求去买一杯可乐,等店员问要中杯还是大杯的时候说:“要D罩杯”。这种事楚云秀更不会放在眼里,平时就做惯了恶作剧,笑嘻嘻地就开了口,店员小哥一脸震惊地看着她的时候楚云秀还不忘调戏一句:“哎呀呀,脸红什么,看姐姐的身材没有D么?”然后便和一群人起哄着笑起来。

只是现在和这群人说熟也不算太熟,平常却多有来往,倒让楚云秀有点紧张。

还好被问到“最喜欢在座哪位异性”的是喻文州,在座异性只有两位,回答哪位好像都不太好,喻文州却只是温和地笑笑说:“ 这种得罪人的问题竟然问到我呀,那我只好选楚队咯,毕竟我也是队长嘛,都说了当队长不容易,当然要惺惺相惜呀。”

而黄少天本人却是抽到了“你吻过几个人”这种问题,黄少天当然说没有,但众人哪里会就这样放过,纷纷要求再抽一个大冒险,然后就抽到了“模仿脑白金广告至少一分钟并录视频”。

于是黄少天沉默了。

众人哪里会放过惩罚始作俑者的大好机会,黄少天自己立的规矩再怎么也不可能自己给破了,被逼无奈只好跳了一段没有草裙的草裙舞,最后捏着嗓子念了那句广告词。

念完之后黄少天立刻向着他的两位队友怒目而视,郑轩正举着手机录像乐不可支,而他亲爱的队长就站在郑轩旁边,一脸标准的喻氏微笑,正在对郑轩说:“歪了,再举过来点。”

张新杰在几轮过后终于不幸被抽中,真心话的问题是:“如果和喜欢的人约会,碰到前任女朋友,会有什么表现?”

楚云秀只见张新杰想了几秒钟,推了下眼镜,说:“首先要看对方的表现,如果只是礼貌致意,没有其它想法那我自然不会有过多表示;如果冷嘲热讽,恶语相向,那我会让她闭嘴;如果余情未了,强行搭讪,那我会让她离开。

同时也要看约会对象的表现,如果她不在意那就不会再提;如果她问起来就客观地说明情况;如果她仍然介意那就更加详细地把情况说清楚。”

最后总结陈词:“既然在追求约会对象,那么前任就必须是过去式,双方都要划清界限。”

众人之前还在吵吵闹闹,听着张新杰用不大但平稳冷静的声音说明遇到前任的方法,一下子全安静下来,看向张新杰的眼神仿佛在看什么外星生物。

“张新杰你怎么知道这么多的?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说。

还有人想说话,张新杰却先开口了:

“首先有没有女朋友都可以知道这些,不过我有女朋友的。”

张新杰看向楚云秀,笑了一下。

评论(3)
热度(30)

© 嫚儿嫚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