嫚儿嫚儿

张副脑残粉+小周颜粉~

感谢遇到我的你。

【张楚24H/0H】回家过年

*又名:新杰追云秀到手全过程

*过年十五题部分来自网络

 

1. 过了腊八就是年

风城烟雨:张新杰!!

风城烟雨:你今天有没有喝腊八粥!

张新杰:食堂有,早上喝了。

风城烟雨:舒可欣在我碗里放辣椒粉!

风城烟雨:辣椒粉!!

张新杰:……你没有在她碗里放芥末吗?

风城烟雨:我怎么可能会做这种欺负新队员的事呢?

风城烟雨:我放李华碗里了

张新杰:你们每年腊八不都是这么过的吗……

风城烟雨:才不是!!!

风城烟雨:今年我特地早起,给他们每人碗底放了一只凤爪!

张新杰:……

张新杰:你们什么时候放假?

风城烟雨:就这周末了

张新杰:今年你来我家过年吧。

“队长!队长!!队长!!!”

舒可怡疯狂摇晃楚云秀的手臂才使她茫然地抬起头来。

“你和张副聊天聊疯了吧,我已经问了你三遍今天要不要训练了!”

“要啊,为什么不要……”楚云秀先是条件反射地说道,然后又立刻打住:“哎……不对,今天……呃……随便你们吧……”

“队长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啊?”

舒可欣伸出两根手指到楚云秀面前:“这是几?”

楚云秀拍开她的手指,怒道:“要训练!全给我加训!!”

 

2. 逐渐热闹的街道

“街上的人好多啊!”楚云秀把鸭舌帽又往下拉了拉,使劲把脸往围巾里埋。

“只要不去网吧,你不会被认出来的。”张新杰好笑地看着她。

“我粉丝很多的!”楚云秀不服。

临近年关,X市的街上熙熙攘攘的都是逛街的市民和沿街叫卖的小贩。

“我要吃这个!”楚云秀话还没说完就踩着高跟鞋跑了过去。

“这是什么啊?”楚云秀捧着还在冒热气的白白的软糕问张新杰,蒸汽使她的脸有些模糊不清,几缕头发还粘到了塑料袋上。

“奶糕。”张新杰一边付钱一边说。

“哎~它里面还有馅啊!”楚云秀嘴里含着食物,嘟嘟囔囔地说。

“好甜!我喜欢吃这个!”楚云秀笑着说。

张新杰替她拨开粘在塑料袋上的碎发,牵起她的手说:“走吧,就快到我家了。”

 

3. 置办年货

午饭吃得很开心,张父张母对自家儿子能找到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十分满意,席间张母更是不停地给楚云秀夹菜,吃得楚云秀毫无淑女形象地直打饱嗝。

但第一次上门楚云秀还是难免有些拘束,张母也看出来了,于是下午把两人赶去超市采购一些年货。

两个人推着购物车在播放着喜气洋洋的歌曲的超市里看着熟练抢购年货的大妈们一脸懵逼。

“你们家的年货一般都买些什么呀?”楚云秀看向张新杰。

“我也是第一次自己买年货。”张新杰似乎也有些被超市里的壮观景象吓到了。

“那怎么办呀?”楚云秀抓自己头发,“现在上网查还来得及吗……”

“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好了。”张新杰拍拍楚云秀的手安慰道,于是两个人一起推着购物车往前走去。

“哎~我想吃这个!”

“咦?这个竟然是X市的特产!!张新杰你有什么推荐嘛??”

“你看你看,这个叔叔阿姨会不会喜欢吃啊?”

“没想到这个在你们这也有卖诶,我最喜欢吃香草味的了!”

不愧是双十一刷爆信用卡的楚女王,楚云秀一秒进入购物狂模式,购物车里很快就堆起了一座小山。

等楚云秀终于把购物车推到了收银台前,张新杰才不紧不慢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长长的购物清单,递给楚云秀说:“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没买的。”

“张新杰你有购物清单不早拿出来啊??!!”楚云秀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对张新杰一通责怪。

“之前忘了。”

“哼!你分明就是故意的!”楚云秀瞪了他一眼,虽然心里知道张新杰是想让自己挑些喜欢吃的才这么做的,但还是故意不理他。

“你真的生气了?”张新杰赶紧过来拉楚云秀的手。

楚云秀转过身不理他。

正巧旁边一对老爷爷老奶奶也推着购物车路过,就听见老奶奶笑着对老爷爷说:“你看看这些年轻人,吵架都甜得像蜜似的。”

楚云秀涨红了脸,只好转身跟张新杰走了。

 

4. 大扫除

第二天,楚云秀加入了张新杰家的大扫除。

说是“加入”,其实就是张新杰和楚云秀两个人。张父张母早早就出门买菜去了。

于是在张父张母面前无比乖巧懂事的楚云秀一秒恢复女王模式,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指挥张新杰。

“那边那个柜子是不是要擦一下啊?”

“这个地毯要洗吗?”

“这个花瓶是放这里还是放这里啊?”

……

总算把客厅打扫得差不多,张新杰洗了手也坐到沙发上来。

“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贤惠啊?”楚云秀一边靠在张新杰肩膀上摁着遥控器一边说。

“我姑且把这句话当作是对我的表扬。”

“戚~我看你在霸图的宿舍也没有这么干净。”

“那是因为你一来,它就变得……”张新杰无奈摊手。

“哎哎哎!你看你这里是不是没擦干净……”楚云秀说着就拿起抹布冲向茶几一角。

这时候果然传来了开门声,张父张母一进门就看见楚云秀在擦着茶几而张新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场景。

“新杰,你怎么让人家云秀打扫卫生?”张母鞋还没换就开口了。

“你还不去帮帮人家?”张父有些责备地看了张新杰一眼。

“抱歉。”张新杰赶紧从沙发上站起来,凑到楚云秀旁边,看着她擦拭原本就干干净净的桌角。

 

5. 小年

“云秀你知不知道小年的风俗呀?”

小年这天早上吃面的时候,张母笑着问楚云秀。

??这算什么?随堂测验吗?楚云秀赶紧在脑子里飞快地想着。

“呃……吃饺子,扫除……”楚云秀吃了口面掩饰自己的紧张。

“还有……拜灶王,写春联?”楚云秀使劲回想着民俗节目里的内容。

难怪张新杰昨天晚上在看民俗节目,难道是在给她透题??

张母笑了起来,慢悠悠地把最后一口面吃完。

楚云秀有些紧张地看向张新杰。

没想到张新杰还是专注于吃饭,哦,不对是吃面,看都没看楚云秀一眼。

“你不知道小年赶乱婚的风俗吗?”

“啊?赶乱婚……”楚云秀还真没听说过这个。

“二十三是诸神上天,百无禁忌的日子。在这时候嫁娶最为合适。”张母笑眯眯地说。

楚云秀不禁有些脸红,支支吾吾道:“啊……哦……”

抬头去看张新杰,虽然看起来还在专心致志地吃面,耳后根却有一抹可疑的红色。

楚云秀忍不住在桌下狠狠踹了张新杰一脚。

 

6. 烟花

张新杰和楚云秀置办年货的时候是没有买烟花的。

但这天张父张母买菜回来带了一些,说是看见小区门口很多人在买,记得新杰小时候喜欢玩的。

“哈哈哈哈哈哈张新杰你小时候也喜欢玩烟花啊!”楚云秀一出门就迫不及待地嘲笑张新杰。

“你小时候不玩的吗?”张新杰对楚云秀的笑点感到莫名其妙。

"不玩啊,"楚云秀大笑:"不是,一想到小新杰一脸严肃地挥舞烟花棒就觉得很好笑啊。"

"我小时候怎么会一脸严肃?"张新杰觉得楚云秀一定是对他的童年有什么误会。

楚云秀果真没玩过烟花,捏着一根小小的烟花棒一脸好奇。

"哇看别人玩和自己玩真是不一样!“楚云秀一只手拿一根在空中胡乱挥舞。

烟花劈里啪啦地在空中炸开,楚云秀像小孩一样仰头去看,指着天上对张新杰大喊:"你看!它那么高!"

张新杰在被烟花点亮的夜色中笑得很温柔。

他看见最后一响烟花在夜空中褪去光彩,楚云秀缓缓低下头,眼里是比烟花更加绚烂的流光溢彩。

张新杰安静地从背后拥抱住了楚云秀:"以后让我陪你看烟花。"他在楚云秀耳边轻轻地说。

 

7. 春联

"往上一点,哎,再往下一点……太下了再往上一点……"

"这个福字没有贴在正中央……"

"下联这里有点皱了……"

没错,站在凳子上贴春联的是楚云秀,站在凳子下指挥的是张新杰。

楚云秀心里很不爽,你看看左邻右舍,有哪家是女人贴春联,男人指挥的??

"那你来贴好了!"楚云秀从凳子上跳了下来。

于是张新杰站上了凳子。

楚云秀后退几步,左看看右看看,实在是觉得这春联贴得没哪里不妥。

"我觉得这样很好了啊。"楚云秀说。

张新杰又从凳子上下来,站到楚云秀旁边:"你看下联比上联低了一点点。"

"没有啊……"楚云秀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你仔细看啊,"张新杰用手比划:"假设从上联这边画一条线过去,是不是要高一点?"

"真的吗……"楚云秀瞪大了眼睛也没看出来:"张新杰你是强迫症又犯了吧……"

楚云秀说着转过头来,却没发现张新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凑得很近了,她一下没刹住,嘴唇轻轻擦过张新杰的嘴角。

楚云秀愣在原地,张新杰却趁机快速在楚云秀唇上印下一吻。

"这样就很好。"

 

8. 年夜饭

张新杰家的年夜饭只有五个人,张父张母、张新杰楚云秀,还有张新杰的奶奶。

年夜饭不算丰盛,中间一条鱼,旁边围着一圈清淡的小菜。客厅里放着电视,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的节目。

奶奶很喜欢楚云秀,执意要坐在楚云秀旁边,颤抖着手给楚云秀夹菜。

楚云秀挺不好意思,又不能推辞,只得埋头拼命吃饭。

奶奶却惊讶道:"云秀是不是饿了,我再去给你盛碗饭。"

楚云秀欲哭无泪。

奶奶端来饭,又责怪张父张母:"云秀第一回来咱家过年,怎么总支使人家干活儿?看把人孩子饿的。"

楚云秀吃饱喝足瘫在沙发上,心想回去至少胖五斤。

"吃撑了?"张新杰笑着看她揉肚子。

"其实我很喜欢这样的年夜饭。"楚云秀忽然小小声地说。

"怎么了?"张新杰似听出她语气里几分郁郁,俯下身靠近她说话。

"我家的年夜饭只有我和奶奶还有弟弟,奶奶吃完饭就去忙了,也不管我们。"

"那你会不会看电视?"

"会啊,但是看了一会儿奶奶就要睡觉了,只好关掉。"

"因为电视在奶奶房间?"

"嗯。"楚云秀说着坐起来了些,靠在张新杰肩膀上。

张新杰握住楚云秀有些冰凉的手,慢慢地和她十指相扣。

 

9. 守岁

张父张母和奶奶都去睡觉了,只剩下张新杰和楚云秀两个人守岁。

楚云秀打了第九个呵欠。

“以前你不是也经常熬夜追剧,怎么今天这么困?”

“还不是因为春晚太无聊了。”楚云秀抽了张纸擦眼泪。

“那你先睡会儿,等零点我再叫你?”

“不不不,我要和沐沐视频。”楚云秀说着就拨通了苏沐橙的视频通话,“以前都是沐沐陪我守岁的。”

“哇!这是张新杰家?”苏沐橙在屏幕那头裹得严严实实。

“是啊,你在兴欣网吧?”楚云秀笑着对屏幕挥手。

“可不是嘛,大过年的一伙人在网吧打网游。”苏沐橙把镜头对准身后的一排电脑。

“奶爸人呢?不会睡了吧哈哈哈。”

楚云秀把屏幕对着张新杰。

“哟,奶爸看起来一点都不困嘛。”苏沐橙又笑嘻嘻地和张新杰打招呼。

“以前都是我陪秀秀守岁的,从今年开始就把秀秀交给你啦!不许惹她生气哦!”

“听见没有,张新杰!”楚云秀拍了一把张新杰的肩膀。

两位女神一齐上阵,张新杰只有乖乖点头的份。

“好啦,叶修又喊我抢BOSS了,不打扰你们俩啦!”苏沐橙向楚云秀挤眉弄眼了几下便关了视频。

经此一闹,楚云秀睡意全无,很快就到了零点倒计时。

“新年快乐!”楚云秀兴奋地对张新杰说。

“今年也要好好在一起!”楚云秀摇晃着张新杰的手臂说。

“嗯。”

今年我们结婚吧。

看着楚云秀穿着毛茸茸的居家服跪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模样,张新杰在心里默默地想。

 

10. 压岁钱

楚云秀向来晚睡晚起,不过在张新杰家过年这几天她都起的挺早的。

年初一这天楚云秀更是起了个大早,却没想到自己还是起得最晚的一个。

迷迷糊糊地洗漱完,刚从房间出来张母便将一个红包塞到她手上。

楚云秀瞬间清醒,条件反射地就要把红包还回去。

“阿姨,我不能要您的红包。”楚云秀赶紧摆手。

“这是压岁钱。”张母早料到她会拒绝似的,脸上的皱纹都笑成了一朵花。

“阿姨,我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能要压岁钱呢?”楚云秀坚决不要。

“进了一家门,我们就是一家人啦。我就把你当我的半个女儿了。”

不顾楚云秀的脸红,张母又说:“明年就要收我们家的礼金啦,今年先拿着压岁钱啊。”

楚云秀赶紧冲进了卫生间。

出来的时候张新杰发现她的眼线画歪了。

 

11. 红色

在楚云秀从烟雨俱乐部出发之前,张新杰就提醒过她。

石不转:记得带一件大红色的衣服。

云秀:???为啥?

石不转:X市风俗,年初一要穿大红色。

云秀:啊?还有这种风俗?

石不转:嗯。

云秀:我都没有大红色的衣服

云秀:我穿大红不好看

石不转:买一件吧,链接发我。

云秀:??干嘛发你?

石不转:因为是我家的风俗嘛。

云秀:哦,好

“我还是觉得大红不好看。”楚云秀对着镜子左照右照。

“好看,”张新杰补充道,“衬你肤色。”

“那你怎么不穿大红的?”楚云秀狐疑地看向张新杰。

“我穿了啊。”张新杰指指身上的毛衣。

“毛衣也算?”楚云秀惊了,敢情是任意一件衣服啊?

“我没说要外套啊。”张新杰淡定地说。

后来楚云秀和张新杰结婚后但凡吵架,楚云秀总要说当年是张新杰把她骗到手的。

当然是在楚云秀知道新嫁娘在年初一穿大红的风俗之后。

 

12. 硬币水饺

由于楚云秀包得一手好水饺,水饺是楚云秀和张母一起包的。

楚云秀并没有发现有人在馅里面放了什么东西。

但她咬到一块硬币时,还是丝毫没有感到意外。

没有在里面放“早生贵子”什么的,就已经很好了。

楚云秀在心里暗暗地想。

 

13. 拜年

“小张找女朋友啦?哎呀真漂亮,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呐?”

“嗯,谢谢三表婶。可能今年吧。”

三表婶:同样都是游戏宅,为啥我儿砸还在单身??

“小张什么时候结婚了?怎么没请小姨吃饭?”

“我们还没结婚呢,不过快了。”

小姨:我都把你介绍给三四个女孩子了,你竟然自己就解决了??

“行啊张新杰,这么快就脱团了。不请你哥吃饭?”

“到时候请表哥喝喜酒。”

表哥:莫非这就叫闷声发大财??

“小张女朋友做什么工作的?”

“和我一样,也是电竞运动员。”

五舅姥爷:运动员好啊,为国争光嘛。

“真的是云秀大神?可以要个签名吗?”

“是啊,之前不是就给过你了吗?”

堂弟:见到真人的感觉能一样吗??

 

14. 元宵节

到古城墙上放孔明灯的人很多,张新杰和楚云秀也挤在人群里。

孔明灯摇摇晃晃地上升,最终和漫天的繁星融为一体,点缀着冬日里的万家灯火。

楚云秀写的是:没想到还是栽到你手里了,希望我们可以幸福。

张新杰写的是:我会竭尽所能地去爱你。

 

15. 明年的此时此刻

前面还有很多个新年等待着他们一起度过。

那是漫长的一生,张新杰和楚云秀将携手走到白头。

 

END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嫚儿嫚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