嫚儿嫚儿

张副脑残粉+小周颜粉~

感谢遇到我的你。

【张楚】你是谁家的小孩?

张楚青梅竹马设定,一发完。

大概是个友情向?

1.

天空中的乌云越来越密集,随着轰隆一声,豆大的雨点劈里啪啦地砸下来。居民楼里的阿姨纷纷探出头来收着衣服,忽然就看见一个梳着散乱的羊角小辫,穿着花布裙子的瘦瘦的小女孩跑进了楼道,紧接着又跑来一个穿着整洁的白衬衫,蓝色背带裤的小男孩。

张新杰十分懊恼,之前他从来没有意识到回家的路上可能会下雨,心里暗暗决定以后每天都要带着那把蓝色格子的小雨伞。他抬头就看见一个瘦瘦的小女孩,几缕头发散乱地沾湿了贴在脸和脖子上,脸上有几道脏兮兮的泥印,正在裙子上擦着手上的水,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张新杰不禁皱了皱眉,不过他还没开口,女孩就先说话了:“你也住在这里吗?我怎么不认识你?”

张新杰摇了摇头。

楚云秀大概没有意识到男孩是在避雨,又说:“那你是来找小朋友玩的吗?这里的小朋友我都认识,我可以带你去。”

张新杰并不想认识这个看起来脏脏的女孩,又摇了摇头,只是看着外面的雨。

“那你来我家玩吧。”楚云秀觉得这个男孩子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挺可怜的,说着还向他伸出了小手。

张新杰看了她一眼,向后退了一步。

楚云秀却以为他害羞,就上前拉着他的手,说:“你不要害羞呀,我带你去我家玩。”

张新杰觉得挣脱她的手好像很不礼貌,就被楚云秀拉着上了二楼。

楚云秀拍了几下门,开门的是楚云秀的奶奶,奶奶打量了一下小男孩,说:“这又是谁?”

“张新杰。”张新杰说。

“你叫张新杰?”男孩终于开口说话让楚云秀很开心:“我叫楚云秀,你快进来吧。”说着又把张新杰往里扯。

大概楚云秀往家里带不知从哪里捡来的小孩已经不是一回两回,奶奶也不管她,自顾自地又坐回缝纫机前做事去了。

楚云秀兴高采烈地拉着张新杰讲着她和小朋友们的趣事,又把自己最喜欢的洋娃娃一个一个展示给张新杰看。

张新杰的父母对他要求很严格,他从来没有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过,在家里整天看的都是识字课本,张新杰一时听得入迷,不知不觉天都要黑了,听见楼下好像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才回过神来,急忙打开门跑下去。

“你下次还来玩呀。”楚云秀站在楼道里双手放在嘴边成一个小喇叭的样子喊道。

2.

第二次见到楚云秀是三天之后,张新杰背着书包放学回家,路过楚云秀家楼下的时候看见她正坐在地上摆弄一辆玩具小车——确切地说,是玩具小车的零件。

“张新杰!”楚云秀看见了他。

张新杰并不想理她,毕竟上次她害的自己挨了妈妈好一顿数落,现在手上多了一块手表,妈妈规定他六点之前必须回家。

“张新杰!”看见张新杰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楚云秀更大声地又喊了一遍。

张新杰觉得如果自己不停下楚云秀恐怕又要来扯自己,只得停了下来,转身看着楚云秀。

“你过来。”楚云秀招招手。

张新杰乖乖地过去,看着那一堆零件。

“我把这个车拆开了就拼不回去了。”楚云秀抬起头眼巴巴地望着张新杰:“你会拼吗?”

张新杰先看了一眼手表:“我还有四十一分钟必须到家。”

楚云秀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便扯着张新杰的裤腿说:“帮一下我嘛。”

张新杰看着楚云秀脏兮兮的手头都大了:“你先放手。”

“不。”楚云秀仿佛抓住了把柄:“你答应帮我我才放手。”

张新杰无奈地蹲下来拼了二十分钟的小车,楚云秀把车拆得七零八落的,他试了很久还是只勉强拼出了一个外壳。

“我走了。”张新杰站起来,拍了拍手,又拍了拍裤腿说。

“可是还没拼完呢。”楚云秀说。

“我要回家了。”张新杰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遭到楚云秀的拦截张新杰并没有太大的意外,甚至他还走得快了一些以便多挤出一点时间来帮她拼小车。

拼了五天,小车终于拼好了。

“谢谢你!”楚云秀开心地笑着说。

“那我就回去了。”

张新杰虽然每天都盼望着可以早点拼完早点回家,现在却不知为何好像没那么高兴了。

3.

张新杰再次见到楚云秀是二十三天以后。

他路过楚云秀家楼下的时候看见楚云秀正准备上楼,不是往常那种蹦蹦跳跳的步子,低着头,头发也没梳,用手背抹了一下鼻子,肩膀好像还一抽一抽地抖动。

张新杰看着楚云秀慢悠悠地上了几个台阶,开口喊她:“楚云秀。”

楚云秀回头见是张新杰,笑了一下跑过来:“你放学啦。”

张新杰见她眼睛红红的还有些肿,脸上眼泪鼻涕糊成一片,小嘴也有些红肿,不由得走近了一步:“你怎么了?”

楚云秀有些慌张地后退了一步,说:“没什么,我,我……”

“你哭了。”张新杰说。

“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没有……”楚云秀声音有些哽咽,忍不住又开始抽泣。

“那是为什么?你的小车又坏了?你的娃娃弄丢了?”张新杰问她。

“他们不跟我玩……”楚云秀抽噎了半天,才小小声地说。

“为什么?”

“他们……说我脏兮兮的……是没人要的小孩……”楚云秀说着眼泪又掉下来。

“你本来就脏兮兮的。”张新杰说。

楚云秀哇的一声哭了,边哭边往楼上跑去。

张新杰一下子追上她,扯住她的手:“你别哭了。”

楚云秀甩开他的手,哭得更大声了。

张新杰从书包里拿出纸巾,把楚云秀脸上的眼泪鼻涕擦干净,又拿出湿巾仔仔细细地把楚云秀两只小手也擦干净。

但张新杰还是不满意,他说:“你再回去洗个澡,梳一下头,换一件衣服,这样就不脏了。”

楚云秀时不时还抽噎一两下,看着张新杰点点头。

“别哭了,快回去吧。”

张新杰看着楚云秀上楼又听见她关门,这才转身回家。

4.

后来每次见到楚云秀她都比以前干净整洁了许多,楚云秀好像发现了张新杰每天下午放学都会经过她家楼下,总会在那里等着张新杰,和他说上几句话。

没过多久张新杰放暑假了,楚云秀很长时间都没有再见到张新杰,她有些难过,她想张新杰是不是搬走了,为什么也不和她说一声?

整整两个月楚云秀都有些闷闷不乐,即使奶奶送她去上小学,又给她买了新书包她也没有开心起来。去上学的第一天,楚云秀背着书包从楼上下来,却看见张新杰也背着书包恰好从这里经过。

“张新杰!”楚云秀急急忙忙从楼上跑下来。

“你也去XX小学上学?”张新杰笑眯眯地看着楚云秀。

“嗯。”楚云秀笑得眉眼弯弯,两个月的烦恼一下子就都不见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啦。”

“你书包的拉链没拉好。”张新杰帮她拉上拉链,两个人肩并肩地去上学了。

张新杰出门早,总是站在楚云秀家楼下等她一起走。但放学的时候张新杰收拾书包却比楚云秀要快,他很快就摸清了楚云秀班的位置,每天放学都来等楚云秀一起回家。

这一天张新杰来找楚云秀的时候却看见楚云秀低着头站在教室门口。

“你在干什么?还不回去吗?”张新杰问她。

“罚站。”楚云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为什么呀?没写完作业吗?”张新杰班上总是有同学没写完作业被罚站。

“我……没带作业。”

“没带就是没写。”张新杰学着老师的口吻,严肃地说。

“我写了。今天早上起晚了一点,走的太急,就忘记了放到书包里面。”楚云秀赶紧说。

“真的吗?”张新杰有点不信。

“真的呀,不信等会儿回去的时候,我拿给你看。”

“你要站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楚云秀摇摇头。

于是张新杰和楚云秀一起靠在贴着白色瓷砖的墙上,看着天空一点一点地暗下去,夕阳一点一点地红起来,谁也没有说话。

老师终于从办公室出来,看见楚云秀还是老老实实地站在那里,就说:“站了这么久了,你快回去吧,下次可别再忘了带作业。”

老师又看见张新杰,并不是她班上的学生,便随口问了一句:“你是谁?怎么还不回家?”

“我是她的好朋友,等她一起回家。”张新杰说。

老师笑着点了点头说你们快回去吧,便走了。

“还有十七分钟就到六点了,”张新杰看了看手表说:“你快点,我们跑回去。”

5.

楚云秀跑得气喘吁吁,她冲张新杰喊道:“慢点跑,我跟不上你了。”

张新杰停下来回头看着她:“我来不及了,那我先回去了。”

“好。”楚云秀喘着气说:“今天谢谢你陪我。”

“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张新杰说着跑远了。

对,我们是好朋友,楚云秀看着张新杰的背影高兴地想。

 

END

评论(3)
热度(35)

© 嫚儿嫚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