嫚儿嫚儿

张副脑残粉+小周颜粉~

感谢遇到我的你。

【张楚】不放手(19)

原著向,有私设

风城烟雨:沐沐沐沐,奶爸生日送什么好啊?

风城烟雨:十万火急!十万火急!

沐沐:??!!

沐沐:秀秀你疯啦??

沐沐:奶爸生日还有两天你还不知道送什么?

风城烟雨:这不是从夏休期就开始想送什么嘛,最近队里忙的要死,要不是刷微博看到应援我能直接给忘了。

沐沐:……

沐沐:当队长这么忙的吗?

沐沐:我看叶秋天天闲着没事在网游里瞎转,现在拾荒都干起来了……

风城烟雨:所以你有什么建议吗?

风城烟雨:比如说……你打算送什么?

沐沐:我送和你送能一样吗??

沐沐:这是你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生日诶!

风城烟雨:可是我还是不知道送什么啊……

风城烟雨:我觉得张新杰除了打游戏和看书之外什么爱好都没有。

风城烟雨:不,是除了打荣耀和看书之外什么爱好都没有,我从来没看过他玩别的游戏。

沐沐:呃,你也许可以考虑送他一块手表,真的。

风城烟雨:还是别了吧,上次我看他一直戴的那块手表挺好看的,就在网上搜了下,发现把我卖了都买不起……

沐沐:没看出来啊,说吧秀秀,你是怎么追到这种土豪的?

风城烟雨:所以我才觉得送什么都不行啊……

沐沐:那看来除了把你打包送过去确实没什么办法了。

风城烟雨:可是后天又不是周末……[天要亡我.jpg]

沐沐:你请一天假你们队里还有人敢说你呀?

风城烟雨:可是我觉得这样他也不会喜欢……

风城烟雨:肯定会说我不负责任什么的。

沐沐:哎呀秀秀你傻不傻呀,他嘴上再怎么说心里能不高兴吗?

沐沐:哎~果然恋爱使人智商下降。

风城烟雨:那行吧。

风城烟雨:我现在就买票。

风城烟雨:话说现在Q市是不是已经下雪啦,怕是要冷死我。

楚云秀退出聊天迅速订好了机票,又立刻打开衣橱开始收拾衣服。楚云秀挺怕冷的,但又总是嫌棉衣臃肿不肯穿,冬天每次去北方打比赛都缩在宾馆里坚决不肯出来,万不得已要到室外采访或者录节目的时候就贴一身的暖宝宝,怀里还死死抱着一个热水袋。

挑来挑去也没挑中什么好看的衣服,衣橱里的衣服被楚云秀扔得满床都是,还是不甚满意。呢大衣搭配裙子活泼又时尚,可显得不够稳重,而且保暖也是个大问题;风衣加毛衣显得高挑又有魅力,可总觉得有些老气。以前和男生出去约会,总有几个女伴坐在旁边帮着参谋,现在苏沐橙又不在身边,要不是这时候已经挺晚了,楚云秀甚至都想问一问队里的那些男生——也许直男的审美都差不多,虽然楚云秀知道他们现在肯定都还没睡。

想到这里楚云秀才想起来还没请假,队长请假按理说是要和经理打一声招呼的,但烟雨经理平时并不怎么管队里的训练事务,主要还是负责宣传和外联,以及队里的经费等等,平时队员请假等情况都是交给队长全权负责。去给男朋友过生日这种理由还是不太好开口的,因此楚云秀打算就提前和白祁说一声就算了。

风城烟雨:前辈在吗?

白祁: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风城烟雨:呃,我后天想请假。

白祁:怎么了?

风城烟雨:那个,前辈,我和张新杰在一起了……

对面沉默了大概半分钟的样子。

白祁:什么时候?

风城烟雨:夏休期的时候。

对面又沉默了一会儿。

白祁:所以你是要去给他过生日?

风城烟雨:嗯,因为最近队里比较忙,没来得及准备什么礼物。

白祁:请一天假当然没什么问题,但是作为前辈还是提醒你一句,和职业选手谈恋爱你可要想清楚。

白祁:首先很容易影响到比赛,而且我们是公众人物在媒体面前的形象也很重要,如果有一天曝光你们的压力都会很大。

白祁:和谁谈恋爱都是自由,但是有些事情必须仔细打算。

风城烟雨:谢谢前辈,我知道了。

白祁:早点睡吧,晚安。

风城烟雨:晚安。

其实这些问题楚云秀都考虑过,只是考虑得不是很清楚,夏休期心心念念都想着怎么和张新杰好好处,开赛之后每天想着的除了战术就是鲁奕宁的新人墙,也实在是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想这些。至于表白之前就更没有想过,楚云秀表白的时候甚至还拿不准张新杰会不会答应。

但是楚云秀却从来没有担心过这些,因为她觉得张新杰总是会考虑好一切的。他在任何时候都是那样的从容不迫,无论什么难题摆在他面前他都可以一点一点地解决掉,永远都不会让自己陷入到进退两难、手足无措的境地里去。而她只要按照他说的去做就行了,偶尔任性地无理取闹他也不会太计较。

想到这里她觉得张新杰作为恋人除了有些直男之外,其他方面都无可挑剔。可是反过来想一下,张新杰为什么没有拒绝自己呢?她楚云秀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相貌平平,打荣耀的技术放在职业选手里也不算十分顶尖,性格也不是人见人爱的类型,甚至这么多年以来只交到了苏沐橙这一个朋友。她想她唯一的长处就是主动表白吧,可能张新杰只是出于礼貌不想拒绝自己呢?

管它呢,总之他现在不是自己的男朋友么?

可是这么一想难免就有些酸涩,想到自己每次回张新杰的消息总要多斟酌几秒,每次打电话过去都要先想想张新杰的作息表,每次团队赛看到石不转载入地图的时候呼吸都会不由自主地急促几分。而她却只是张新杰在心里备注“女朋友”的人而已。

楚云秀这时候甚至有取消机票的冲动,还不如装作忘记了他的生日,反正他也肯定不会多说什么。猜都猜的到,不过就是“这种事情没必要在意,还是专心训练吧”这种话。

那自己这一晚上是在干嘛呢?自作多情吗?

可是楚云秀又想,这段感情开始的时候就不是平等的,张新杰从来都没有主动过,喜怒哀乐都是楚云秀一个人的。那现在又何必在意这些呢?就当作还没有表白好了,至少现在还有个正牌女友的身份不是,不用担心别人先下手为强。

这样想楚云秀又振奋了不少,不过这么一来穿成什么样就更显得重要,楚云秀一边回忆之前拍广告时候的化妆小姐姐的联系方式,一边开始在手机上搜索“直男最爱的女生穿搭”。搜出来的所谓“心机穿搭”楚云秀实在是不敢恭维,这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审美吗?

好在楚云秀除了队服以外也没有几件衣服,这段时间忙得连逛街的时间都没有了,实际上楚云秀就算有时间,俱乐部也不可能让她出现在商场这种公众场合。于是利用排除法也没花多长时间就确定了要穿的衣服,收拾好行李已经过了11点,打开手机果然是张新杰准点发来的“晚安,睡前记得喝牛奶”,简直像是定时发送。

楚云秀顺手端起放在床头柜上的保温杯一饮而尽,起身去洗漱顺便把杯子洗干净。

11号那天早晨楚云秀坐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刷微博看见先是霸图官博发了#0111张新杰生日快乐#话题,接着四期选手也都跟着花式祝福,苏沐橙更是发了一条颇有意味的“今年是个不一样的生日哦!”。

粉丝们自然想的是张新杰夺冠后的第一个生日,评论底下霸图和嘉世的粉丝又是闹了个不可开交。也就没什么人注意到楚云秀发的“生日快乐!不过今年没有生日礼物!”

在微博上互动未免太引人遐想了一点,楚云秀自然不会指望张新杰会有什么回应,没多久就关机上了去Q市的飞机。

评论
热度(42)

© 嫚儿嫚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