嫚儿嫚儿

张副脑残粉+小周颜粉~

感谢遇到我的你。

*是破镜重圆

*国家队背景

楚云秀发给他的上一条消息是四年七个月零两天前。

张新杰盯着手机上楚云秀发来的小小的对话框,他记得楚云秀以前的头像是一张风景图,现在换成一个金发帅哥。

张新杰,我忘带曲拉明了。

而张新杰刚刚放下的鼓鼓囊囊的旅行包的最里层就有半盒。

飞机上张新杰的位置恰好在楚云秀后面,他清楚地看见楚云秀一直在专心致志地看电视剧,甚至连头都没转一下,她头像上的金发帅哥时不时地出现在屏幕上,就连吃饭的时候也没停下来。

张新杰摁灭手机屏幕,打开门,上楼。

他敲了大约半分钟的门,开门的楚云秀脸色有些发白,口红和脸上的粉底被蹭花了一点。她靠在门框上,没给张新杰让道,长长的睫毛垂下来,眨了两下,低头看张新杰衬衫胸口的口袋。

张新杰也不说话,低头看楚云秀捏着裙角的手,指节发白,是在用力。

楚云秀忽然笑起来, 说张新杰你一点都没变。

房间里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楚云秀蜷缩在宾馆的被子里,张新杰坐在床沿用英语给前台打电话,叫服务生送一杯热牛奶到551房间来。

张新杰站在床边,视线落到楚云秀打开的箱子上。衣服乱七八糟地堆着,最上面翻出来的是一个透明的塑料包,是些瓶瓶罐罐的化妆品,一盒瘦瘦长长的女士香烟搁在里面倒是很瞩目。

为什么之前不说?张新杰回过头来看着楚云秀,可惜楚云秀背对着他闭着眼睛,长发把脸遮了一半。

忘了,我以为我不会晕了。楚云秀没睁眼,声音闷闷的像是从鼻子里发出来的似的。

你什么时候学的抽烟?张新杰不咸不淡地开口,语气就像刚才问楚云秀要喝点什么时一样。

楚云秀没立刻回答,房间里的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两人一站一卧,竟然动都没动一下。

还是服务生敲门的声音打破了尴尬,张新杰开门,点点头接了杯子,搁到楚云秀床头。

楚云秀这才转过身来看着张新杰,张新杰也没什么话,转身就要走,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在不大的房间显得特别清楚。

果然分了手的情侣一到独处的时候便会分外冷漠,尤其是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下面,一个不注意便是谁也不愿看到的难堪。

明明这几年来他们两个的演技都还不错,楚云秀想。

一直都会。楚云秀忽然开口,只不过这两年抽的多。说到后一句有几分自嘲,尾音甚至都有上扬。

张新杰脚步顿了一下,但还是没停,继续往前走。还没走到门口,两个人手机的特别提示一起响了一下。

两人俱是一愣,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打开一看果然是喻文州在国家队群里@全体成员。

要吃夜宵的五分钟后到大厅集合。

帮我把杯子带下去。楚云秀快速爬起来咕嘟咕嘟地喝光牛奶,用袖子抹了把嘴,伸长手把空杯子递给张新杰。

张新杰折回来拿杯子,站在床边看着楚云秀缩回被子里闭上眼睛。走到门口的时候把空调开高了几度,又把灯关了,慢慢地把门关上。

张新杰走到电梯口的时候电梯刚好下去,他站在那里,第一次觉得自己有点控制不了事情的发展。

刚才发生的事太过突然也太过复杂,其程度不亚于被通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准备世邀赛,而且中国队只有一名治疗。

这又不得不让他想到,为什么偏偏是这时候呢?

于是很多事情一涌而入,他包里永远备着的曲拉明,选手通道昏暗的廊灯下一触即分的吻,波浪卷的长发拂过他的手背,从扬声器里传出的楚云秀慵懒又带着疲倦的声音。

电梯到达的声音结束了他的思绪,抬眼就看到一群人像看怪物一样地看着他。

张新杰你竟然迟到了一分五十二秒。张佳乐夸张地说,就像他得知韩文清不进国家队时的口气一样。

楚云秀有点晕机。张新杰听到自己抢答似的说,惊觉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不过脑子地在说话,好在他及时意识到了,迟疑了两三秒才接着说,她说不来了。

你…黄少天明显想说话,但后半句好像是硬生生给吞进了肚子里,下意识地看了喻文州一眼。

她在飞机上还好好的啊?孙翔疑惑道,飞机上孙翔就坐在楚云秀旁边。

你不是一直在睡觉么?李轩问他。

那倒没有。叶修忽然插嘴道,我看见他和少天他们打游戏,他打输了才气得去睡觉的。

叶修你不要乱讲!孙翔一下子转火叶修,叶修再不轻不重地嘲讽他几句,话题被轻易地岔开。

一队人吵吵嚷嚷地在异国半夜三更的街道上走着,抱怨着训练时间短,赛制奇怪,吐槽着各国的奇葩选手,想象着和国内不同的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

张新杰显然有心事,也就没人和他并排,只有苏沐橙在和肖时钦闲聊的间隙时不时回头看他几眼。

他低着头看投在地上的忽明忽暗的灯光,想把整件事好好地理一理,这是他一惯的方法,一旦事情超出了计划,他就得规划出一套新的体系,再继续执行下去。

他和楚云秀是第四赛季夏休期在一起的,是楚云秀先表的白。那天四期聚会,一伙人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去G省看海,夕阳把整个海面都照得通红,所以他看不清楚云秀到底有没有脸红,但楚云秀看过来的眼神就让他知道她想说什么。

她笑着说,让我做你女朋友吧。

看他不说话,她又急急忙忙地补一句,诶,你也不用现在回答我,你可以先……

可能是楚云秀那天抹的唇彩被夕阳衬出了更艳丽的颜色,也可能是那天拍打在脸上的海风过于温柔缱绻,张新杰小心翼翼地靠近楚云秀,将她剩下的话淹没在了热烈的亲吻里。

已经过去将近六年了,张新杰不由得想。但他还记得更多的细节,比如说楚云秀提分手的那天他其实是看见楚云秀哭了的。

她怎么说的来着,没必要强迫自己去适应别人。

张新杰还没反应过来,她就笑嘻嘻地站起来说先去洗手间补个妆,分手之前还要来一张美美的合照才行。

她眼影抹得很浓还戴了瞳妆,粉底厚得快要掉下来,嘴唇涂成暗红色。大概都是为了遮掩哭过的痕迹吧,如果不是楚云秀喝第一口水时就打翻了水杯,张新杰可能不会意识到她打湿的袖口并不是在洗手间不小心沾湿的。

张新杰觉得他知道他们分手的原因,但今天的事又让他不确定了起来。他不喜欢这种不确定的感觉,尤其是这件事也许对他的情绪影响会很大。

回过神来就已经坐在了夜宵摊子的门口,也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人们都一样的爱吃烤串,在苏黎世这种地方他们也轻而易举地找到了这种不健康食品。

张新杰向来不爱吃这些的,楚云秀倒是喜欢。

怎么又想起她来了?张新杰自嘲地想着拿出手机打算看看时间,楚云秀三个字又猝不及防地蹦出来。

帮我带碗酸辣米线。

这很楚云秀,张新杰想。草率、任性,而且不讲理。

消息是十几分钟前的,看来楚云秀也无法安心地睡觉,这么一想张新杰就觉得心里平衡了不少。

回她什么呢?刚吐了不能吃辣的,好好睡觉?苏黎世怎么会有酸辣米线?还是……我已经不是你男朋友了?

张新杰还在犹豫,苏沐橙却已经凑到他身边来了。你在看什么呀这么入迷?叫了你三遍了。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苏沐橙已经一把抢过了他的手机,一边扭头喊道,奶爸啥都不要。

苏沐橙扫一眼手机,大笑起来。秀秀大概真的带了酸辣米线,就是那种像泡面一样的,拿开水泡着喝的。

奶爸你大概也不吃这些吧,你回去帮秀秀泡米线算了,你认识路的吧,导航也行。说完还推了张新杰一把。是不是也快到你睡觉的时间了,要不是因为时差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吃夜宵。

被苏沐橙这么一说张新杰真的觉得有点困了,再看了眼时间才发现国内时间也快十一点了。倒时差可不容易,而且明天就要开始集训,张新杰不得不起身往外走。

当地时间已经是凌晨,路上基本没有行人,也就附近几家夜宵摊子坐了几桌人。张新杰来的时候没看路,当然不记得回去的路,只得打开手机导航。

到宾馆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张新杰刚刚关掉导航,楚云秀的消息又弹出来。

我睡了,你也晚安。

看看时间,刚好是国内晚上十一点整。

 

 

TBC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嫚儿嫚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