嫚儿嫚儿

张副脑残粉+小周颜粉~

感谢遇到我的你。

【张楚】不放手(24)

原著向,有私设

眼见着离季后赛越来越近,烟雨和虚空在积分榜的八九名上下胶着,几场常规赛下来分数相差越来越小,就在一两分之间。各大电竞杂志哪里会放过这个噱头,纷纷请了评论员来分析预测。

《电竞时代》的阮成看好虚空,今年虚空的鬼剑新人吴羽策和他们队长李轩的二鬼拍阵让不少战队都一筹莫展,普通玩家说阵鬼这职业是个BUG的呼声越来越高。除了嘉世有个专门对付阵鬼的枪炮师苏沐橙之外,至今还没有哪个战队想出了什么良方。

而《电竞之家》的茶小夏却支持烟雨,指出风城烟雨在楚云秀操作下成为团队赛的主攻,烟雨的打法也逐渐成熟。第五赛季开始时烟雨成绩不佳只是因为新人鲁奕宁的配合问题,现在鲁奕宁在第六人的位置上也已经磨练得差不多了,弥补了烟雨一向偏软的风格。

竞争激烈才是联盟喜欢的景象,荣耀官方论坛早早就开始了季后赛名额预测的投票,两队票数也相差不大,目前是虚空略胜一筹。

论坛里说楚云秀这个女队长到底是中看不中用的帖子又开始多起来,一些女玩家们看不下去,很快就开始各种反驳这些直男癌,一时间各方混战吵得不可开交。女玩家们的办法总是很多,开始在各大平台给烟雨拉票,几日后烟雨的票数竟真的逐渐要追上虚空。

楚云秀对这些事情都一无所知,这几天战术会议开得越来越频繁,却是和虚空半点关系也没有。烟雨后面几场最大的对手是呼啸战队,此时他们正研究着的是呼啸本赛季从蓝雨挖来的新人方锐,以及和他们队长林敬言的犯罪组合。

楚云秀是被四期群里一串@给弹出来的,三更半夜的,四期群里99+的消息都是在讨论烟雨和虚空哪个会进季后赛。

夜雨声烦:这一轮又是虚空领先两分,买定离手啊,现在还有和我一样押虚空的吗?

沐雨橙风:没有。

沾衣乱飞:没有。

逢山鬼泣:有。

扫地焚香:有。

笑歌自若:有。

生灵灭:没有。

枪淋弹雨:没有。

职业选手手速飞快,两三秒钟就刷出了一长串,黄少天很快发现其中混进了什么不对的东西。

夜雨声烦:郑轩郑轩郑轩你干什么!!!明天中午我所有的秋葵都扔你碗里了!!!

枪淋弹雨:是队长说他看好烟雨的……

夜雨声烦:队长你昨天还不是这么说的啊!你昨天不是告诉我说烟雨的战术不稳定很大程度上要靠运气的吗这才二十四小时都不到你就改口了那你昨天说要加训也是假的吧是吗是吗是吗

索克萨尔: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少天和郑轩还不睡觉吗?

夜雨声烦:队长你不也没睡吗还好意思说我们

夜雨声烦:楚妹子怎么不说话?她现在也和张新杰一样十一点准时睡觉吗真是夫唱妇随

沐雨橙风:@风城烟雨@风城烟雨@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喻队很了解我们烟雨嘛

索克萨尔:楚队过奖,你们以远程为主攻确实很不稳定,但看了你们这次对三零一的比赛觉得你们的战术配合还是很到位的,你们下面的赛程就是对呼啸了吧,你们这种打法其实很克他们的。

生灵灭:方锐再怎么猥琐,毕竟烟雨远程多,只要不被近身就好了。

逢山鬼泣:你以为我们下一场对你们雷霆就会输吗?

生灵灭:那可不一定,二鬼拍阵也并不是无敌的。

风城烟雨:个人赛也不能轻视啊,现在烟雨和虚空就差着一两分了

索克萨尔:说起来烟雨和虚空个人赛都不强。

沾衣乱飞:要说个人赛,轮回真是没话说,上一场差点我们队长都没守住擂。

笑歌自若:结果还不是守住了,9:1真是不要太惨

逢山鬼泣:不管怎么说你们轮回今年是稳进季后赛了

…………

对呼啸的比赛很快就到了,是烟雨的主场。正如楚云秀所说,现在每一分都很关键,她把自己安排在守擂的位置,让鲁奕宁去单人赛。

单人赛只拿了一分,稍微落后,呼啸派出的是他们的新人方锐,想必队长林敬言也是在守擂的位置上。楚云秀上场的时候呼啸的第二位选手还剩30%的血量,职业也是元素法师。

擂台赛要是再输,可能烟雨本赛季就真的无缘季后赛了,楚云秀想。

角色载入地图之后,楚云秀便不再想这些事,纤细的手指上涂着淡粉色的指甲油,亮晶晶的在键盘上翻飞着像小小的蝴蝶。大波浪的卷发松松散散地束在脑后,手速提起来之后难免动作幅度大些,几缕细小的发丝从鬓角垂落下来。

楚云秀意识到自己的对手已经是林敬言的时候两人正战至胶着,楚云秀一个瞬移堪堪躲过林敬言的近身攻击。交了瞬移的元素法师已经岌岌可危,好在此时唐三打的血量也所剩不多。楚云秀一边转着视角,是迷雾森林的地图,眼前深绿色树叶的脉络纹理都一清二楚,远处却是隐隐约约掩映在轻薄的雾霭当中的一片模糊。

不知道对手的方位,便意味着哪里都有可能是对手的方位,楚云秀清楚地感觉到心脏一下一下地撞击着嗓子眼,不过短短几秒,手心便渗出汗来。最可能偷袭的角度一个个在楚云秀脑海里闪过,忽然看到树叶轻微摇动,快速判断着风的方向,转瞬就看到唐三打一片模糊的衣角。闪身避过强力膝袭,一个雷电贯穿就射了出去。

屏幕归为一片灰暗的时候,楚云秀还不知道是谁赢了,最后的冰霜雪球到底有没有打到唐三打身上。荣耀两个黑底红边的字跳到屏幕上,楚云秀才知道,到底是她的冰霜雪球更快一些,赢了,楚云秀低下头,一只手按着胸口起起伏伏。扶着椅子的扶手站起来往外走,这也许并不是楚云秀赢得最惊险的一次,却是她最紧张的一次。

进了备战室楚云秀还有些恍惚,重申战术布局的时候不小心说错了一步,白祁不着痕迹地用手轻轻推了她一下。楚云秀一下子回神,有些愣住了,随手拿过桌上一瓶水喝了一口,定了定神才说:“刚才那里是分两路左右翼上……”

最终赢下团队赛,握手致意的时候,呼啸那位高高瘦瘦、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前辈林敬言客气地笑着说:“刚才团队赛楚队没有尽全力,是擂台赛打得太紧张了吧。不过你们还是赢了呢。”

“林队客气了,运气好而已。”楚云秀也是客套地说。心里却是知道自己刚才和呼啸僵持的时候有一个走位的判断失误,其实明明知道唐三打那时候最可能的走位,却还是没有放出那一个烈焰风暴。

“场上风城烟雨打得那么凶,操作者却是这么个美女。”方锐和楚云秀握手的时候一点也没有后辈的拘谨,还开起楚云秀的玩笑来。

“场上鬼迷神疑那么猥琐,操作者也猥琐。”楚云秀瞪他一眼便丢开方锐的手。

赢了比赛,发布会开得也是比较顺利。楚云秀回了俱乐部就先打开霸图对蓝雨的比赛来看,比分7:3,霸图这赛季新人多,单人赛没拿分,擂台赛韩文清守擂成功,团队赛看起来也是无懈可击。张新杰的风格虽与霸图还是格格不入,看起来别扭,打起来却是有效,抓着蓝雨防守薄弱穷追猛打,赢得还是比较好看。

发布会上记者还是很没有新意地问张新杰风格和霸图不协调的问题,楚云秀真是佩服张新杰还能一副认认真真的表情,要是发布会上记者还问她风格偏软的问题她铁定先翻个白眼过去。

“我会尽力与队伍磨合的。”张新杰还是不咸不淡地说。

“新杰配合队伍的同时,霸图全队也在配合他。”韩文清一脸严肃地对着镜头说。

楚云秀正看着那些记者有些唯唯诺诺的表情发笑,张新杰的消息就弹出来:“打得不错。”

楚云秀关了视频,回道:“哪里哪里。”发完嘴角就忍不住弯了起来,笑得往后躺在床上。

“团队赛那个走位反应慢了?”

“嗯。”

“擂台赛打得很累吧。”

“嗯。”

“那你早点休息。”

“嗯……”嗯?张新杰怎么又这么直男了?楚云秀一下子又坐起来,皱着眉头把字删掉,重新输入:“我要看电视剧。”

“别看得太晚了,记得做手操。”

楚云秀还没想好怎么回他,张新杰又发了一条:“《先婚后爱》今晚大结局吧。”

“你也在看?!”楚云秀一脸震惊,已经开始准备和张新杰讨论剧情了。

“没有,我猜你在看。”

“那你猜得真准,不过我还落了好多集,今晚是看不到大结局了。”

“看两集就去睡吧。”

“好。”楚云秀一边信誓旦旦地答应着张新杰,一边已经点开了电视剧。

看完两集,正到了纯情的女主角苦苦挽留大猪蹄子男主角的情节,楚云秀看得投入,顺手就要去点下一集,张新杰的消息却适时地弹出来:“去睡觉吧。”

楚云秀满头黑线地去看时间,已经十一点过七分了,为什么张新杰还会在线啊?现在QQ已经可以发定时消息了吗??

“你还没睡?”楚云秀立刻发消息质问张新杰。

好半天都没有回复,楚云秀果然没了接着看电视剧的心思,洗漱了之后就去睡觉了。

一夜无梦。

评论(3)
热度(42)

© 嫚儿嫚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