嫚儿嫚儿

张副脑残粉+小周颜粉~

感谢遇到我的你。

【张楚】不放手(22)

原著向,有私设

六点半的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楚云秀习惯性翻了个身把闹钟掐了继续睡,但闹钟好像没关掉,还在嗡嗡地响着。楚云秀挨了几秒钟才睁开眼睛,看见手机屏幕上张新杰三个大字,直接摁了挂断键。

又磨蹭了几分钟,总算没等到张新杰打第二个电话过来,楚云秀一下子从被子里爬出来,踩着拖鞋跑到窗户旁边,钻进窗帘里面。

就看见不太亮的天空,大片大片的雪白,和稀疏的几点脚印。雪已经停了,暖黄的路灯散发出模糊的光晕,冬日清晨的街道四下无人,偶尔看见一两个行色匆忙的学生,低着头背着书包很快地走过。

窗台上也积了一层雪,看起来轻盈绵软像是棉花糖,果然下了一夜的雪。楚云秀想摸一摸雪,便把窗户打开一条缝,谁知刚打开那么一点,冷风就猝不及防地灌进领口。楚云秀赶紧关上窗户,往衣服里缩了缩。

张新杰究竟是怎么做到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的?楚云秀一边闭着眼睛刷牙一边想。

穿戴完楚云秀就去敲张新杰的门,总之昨天晚上已经公开也就不避讳什么,不过就是那些人缠着要请客吃饭之类。才敲了一下张新杰就打开门来。

“走吧。”楚云秀笑眯眯地说。

两人在宾馆简单地吃过早饭便打算在附近转转,虽说每次全明星住的宾馆外面总会有许多记者等着,但全明星的活动九点才开始,现在才七点多大概是不会有记者的。两人全副武装,只露个眼睛出来。

“冷死了。”楚云秀一边抱着张新杰的胳膊往他背后躲,一边抱怨道。

“不是你说要看雪的吗?”张新杰的脸隐没在白汽后面。

汽车亮着明晃晃的灯从他们身边经过,白雪覆盖的路面被他们踩出深深浅浅的脚印。楚云秀穿着高跟的过膝靴,倒是比张新杰矮不了多少,及腰的卷发随着她的步子蹦蹦跳跳。

“你们北方人当然不稀罕,我在S省一年也难得下几次雪。”楚云秀看见路边一个邮筒上积了厚厚一层雪,立刻撇开张新杰跑过去,捧了一捧雪,搓成一个雪球扔向张新杰。

张新杰转个身闪过,接着又扔过来一个,砸到张新杰衣服上碎成粉末。楚云秀笑得弯腰,从口罩里传来的笑声有些闷闷的。

张新杰就站在那里看她,笑着说:“这有什么好玩的。”

楚云秀又跑回来,两只手交叉抱在胸前,抬头看着张新杰说:“好玩呀!我一年也玩不了几次,要是让白祁前辈知道了又会说我。”

“小孩子才玩。”张新杰说。

“行行行,我是小孩子好吧。”楚云秀拍掉手套上的雪,又挨着张新杰一起走。

路上的行人渐渐多起来,提着塑料袋的阿姨缓慢地经过他们身边,环卫工人一下一下地扫着路面上的积雪,路边卖早餐的小贩也开始多起来,冒着白汽的香味侵袭着人们的嗅觉。

楚云秀看什么都觉得好玩,左看看右看看,人家问她姑娘要不要买点,她就笑着摇头说吃过啦,然后就跑到前面去了。

“你要吃点什么吗?”张新杰问她。

“不要。”楚云秀摇摇头。

“差不多我们要回去了。”张新杰看看手表。

两人也没走出多远,恰好路过一个巨型广告牌,全明星的标志惹眼地画在中央,旁边是24个全明星角色簇拥着。最显眼的自然是使微草今年常规赛一路领跑的王不留行和防风两个角色,号称“能奶到魔术师的治疗之神”,更是无数奶粉的偶像。

当然还有今年风头最盛的一枪穿云,那位场上操作华丽彪悍,场下却腼腆寡言的神枪选手直接将这个去年排名25的角色送进了前十,不消说,里头大部分都是迷妹们的功劳。

风城烟雨今年排在15,网游里玩元素法师的玩家挺多,神级账号又只有风城烟雨一个,楚云秀倒不觉得是自己的操作水平有多么高超,毕竟她现在还只是个二年级生。风城烟雨穿着黑色的法师袍,低着头只从宽大的帽子里露出半张脸,没有和其它角色挤在一起,静静地站在靠后的位置。

“你看风城烟雨,每次都一脸冷漠的样子。”楚云秀忍不住吐槽。

“你要这么说,石不转也是。”张新杰笑笑。

果然石不转一袭圣洁的白袍,双手交叉将十字架护在胸前,戴一副金边眼镜,站在大漠孤烟身后,低垂着眼睛,好像在想什么心事。

“不。”楚云秀说,“我觉得石不转那一板一眼的样子简直和你一模一样。”

“牧师这个职业宗教色彩比较浓厚,那是牧师对上帝的虔诚。”张新杰说。

“那风城烟雨呢?搞不懂他一个法师装什么高冷,索克萨尔还是术士呢,往夜雨声烦旁边一站,一点暗夜系的邪恶都没有。”楚云秀一边碎碎念,一边转身往回走。

很快楚云秀就开始讲起了荣耀圈的各种八卦,比如说这赛季蓝雨的新人宋晓显著拉高了蓝雨的平均身高,比如说方明华和他女朋友进展神速据说已经见过了双方父母,比如说虚空的新人李迅已经加入了她和苏沐橙的八卦小分队……

当楚云秀说到韩文清第一次去和叶秋线下面基是为了真人PK的时候,张新杰终于忍不住说了句:“真的吗?我觉得队长没这么凶残的吧。”

“肯定是真的啊,沐沐告诉我的。”张新杰难得会问她八卦,楚云秀迫不及待地说,“她说那时候叶秋在网游里为非作歹,天天守在副本出口杀人抢装备什么的。”

“然后队长就去找他理论了?”

“是吧,还好当时吴雪峰还有郭明宇前辈他们也在,才劝和解了。”

“我们队长虽然看起来比较严厉,但平时还是挺好相处的。”

“是吗?我每次看到你们队长都觉得他自带黑帮老大的气场……”

“不至于吧,虽然大家都这么说,但我觉得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两人一路说着已经走回了宾馆,不想正好看到韩文清从里面走出来。正在议论别人的时候被抓包,而且还是韩文清,楚云秀赶紧闭嘴,松开扯着张新杰袖子的手,扯了一个一看就很假的笑容,说:“韩队,早上好。”就差来一个九十度鞠躬了。

张新杰倒是镇定自若,说了句:“队长早。”语气和平常没什么区别。

韩文清盯着他们两个看了几眼,也说了句:“嗯,你们早。”

“队长吃过早饭了吗?”张新杰说。

“还没,准备出去看看有什么吃的。”韩文清说。

“就前面那条街,有很多卖早餐的。”楚云秀赶紧说道,还往那边指了指。

韩文清点点头,又看了楚云秀一眼,没说什么,转身走了。

楚云秀松了口气,拍着胸口说:“还好你们队长没听见。”

“快去找你们队员吧,马上就要出发了。”张新杰说。

“嗯。”楚云秀向张新杰挥挥手,就跑回自己房间去了。

其实时间还早,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张新杰那种提前半小时到场的习惯。楚云秀走到窗户前往外看去,路上的积雪已经消去了很多,记者们也已经陆续到达了宾馆,开始抓住从宾馆出去的几位职业选手进行采访。

再过大概十分钟苏沐橙就会来敲她的门,反正嘉世那位队长从来不会说她什么。

然后白祁也会过来找她,告诉她烟雨队长要带着队员们一起入场了。

楚云秀换了件衣服,摘了口罩和帽子,坐在镜子前面化起妆来。    

评论(3)
热度(39)

© 嫚儿嫚儿 | Powered by LOFTER